變化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剛回到荷蘭,頭腦不太清醒,
桌上丟著今天剛拿到的"Take Home Exam"動也不想動,
鍋裡滷著用外婆家隔壁藥房買來幾十年味道不變的滷包滷的雞腿滷蛋,
而收到妳MSN傳來的簡短字眼,我恍惚地仍覺得哀愁。

我想我還是無法對分開這件事感到習慣,
特別是在我喜愛的朋友身上,
妳和你的笑容都充滿能量,是在唸研究所時的我的身上已不復見的年輕能量。

而隨著時間經過,你們一同失去那樣的能量,是不是種悲哀的必然?

對於什麼是愛我仍然說不出個所以然,
對於兩個人要怎樣才能長久走在一起,似乎"不知道"就是那可以給你永遠的解答。
而走在各自的路上,對於曾了解卻漸漸變的難以了解的對方跟自己,
那些懷疑、恐懼和不確定感,與不知道從何解釋的愛,便成了兩人僅僅的所有。

人們會變,也不會變,
不同的是你如何以自身變或不變的部份,去看待對方變或不變的那一面。

而渺小的我們終究還是得跟著這個世界混濁,
當全世界的白色都變的那樣灰濛濛,也許我們會捧著煙灰呼喚白雪。

今晚,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對這樣的事情仍然感到難過。

縱使那鍋裡滷好的雞腿,應該會很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