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School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正在學校的湖畔咖啡館用我的Nexus One當無線基地台上網中,
那杯小小杯的龜毛單品咖啡還是一樣好喝,
雖然跟預定行程不一樣,變成從台南直接上來嘉義,
不過剛從民雄車站出來還是楞了一下,
因為車站變成在二樓而且我一下子找不到出口 orz,
還好那間郵局還在不然我真的搞不清楚方向...

午後校園的感覺還是跟十多年前一樣悠閒,
只是我早已失去學生的氣息許久,
在那個腦袋裡不需要考慮太多現實社會的種種的時代,
做什麼或堅持什麼似乎都單純許多。

我的腦子也很難得的遲緩下來,
工作雖還不至於壓的人喘不過氣,
但已讓在同一條思路上狂奔許久的我想要逃離,
前陣子的某個晚上,我居然在聽完某首歌後才赫然察覺我從某種恐慌中抽離,
擔心著某件工作的進度而不自覺的在睡前恐慌著,
我知道讓腦袋休息是必要的,但那時才瞭解這有多麼「必要」...

而這裡像是個Magic Cube,
我回來並不是因為這理由但卻有意外的收穫。
早到幾個小時也好,
我可以閒適的倚在這小小的一方角落,
啜一杯滿滿的美妙酸味,看同樣的景色十年不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