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

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不覺就這樣又一年了,
退伍了一年,結束一段感情一年,
四季的循環又轉了一年,朋友,也各自老了一年。

很久沒更新,感覺很跳Tone,

上一篇還在SPS,現在人已經在荷蘭跟虎爛人畫虎爛了,

巴黎鐵塔的陽光,夏瑤宮前的身影,
我要感謝我的同事在我抵達荷蘭的24小時內,接連完成了,
讓我紅白酒灌到吐(我吐完還無意識的幫同事洗廁所)->
拖回飯店睡三小時自動醒來(同事還很心機的摸走我房卡)->
Check out->躺在車上穿過比利時到達巴黎....(囧)

在荷蘭的生活很不覺的也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早班七點就要到公司,每天一早痛苦的在漆黑中起床,也漸漸習慣了,
也於是要是晚點睡就麻煩了,
而幾次晚睡居然是因為做麵包,所以說下班不要玩這種東西嘛...

雖然只是暫時,但有了自己的廚房跟大部分用品,
以前老愛嘴上說說的事也終於有機會可以玩了,
高中時就嚷嚷著要打的圍巾,搞到研究所畢業才真的有成品,
而從兩年前神奇的電鍋麵包實作之後,我終於有時間搞真正的麵包了。
前幾次實驗實在是很慘,
經驗告訴我們沒有買小磅秤最好不要做麵包,
成品看起來像麵包,吃起來,應該是非地球物體我想。
昨晚照善心人士黃小薇給的網頁做了小餐包,
麵團還是揉得不夠好,但比起前幾次已經是比較像麵糰了,
但是烤出來為啥顏色不一樣,
你偷刷蛋汁對不對,要刷要說啊~~我還想說為啥我烤出來白白的!
但是這次我就吞的下肚了,
下午提早下班去IND拿居留證,回程順道去買了隻小刷子,
同一條招數不要對聖鬥士用第二次,沒用的嘛!
週末真的做出看起來可以吃,吃起來也可以吃的物體再寫上來好了。

網路還是沒來裝,我現在只能很可憐的用窗口時好時壞的溢波上網,
這樣要打網路電話回台灣難度太高了...
很久沒跟女朋友聊天了(應該是讓她講話吧...囧),

昨晚作完麵包想洗個澡才發現暖氣壞了,(燈泡我已經自己換了三顆...)
看著荷蘭文說明最後終於看懂點火方法但試到最後發現沒用時...
凌晨兩點了,神啊,我都五點半起床ㄟ!
人生真的是需要一點鳥事,才會讓自己知道打開水龍頭有熱水,
晚上踢被子不會感冒這些事情有多可貴...
還好,下午回家已經修好了,看來房仲因為網路被我罵了三週還是裝不好,
想用暖氣扳回一城就是了....

在異鄉才會特別想聽到朋友的聲音,
老是得先煮飯才有飯吃的時候才會懷念雞腿便當,
而對著看不見的朋友絮絮叨叨,
對鍵盤敲著長長的信,
以為是想要關心著朋友,其實是治癒了自己。

四月了,
仍然搞不清楚荷蘭會是什麼鬼天氣,
兩週前還在多雲時晴刮風冰雹下雪在同一天出現,
天已經很慢才黑,我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
但仍然不習慣無法和老朋友把酒言歡的感覺,
只好努力讓自己學會做菜和烘培,多練習開車,
還有積極的去認識人群,投入工作。

英文還是很爛,只有腔調能唬人,
工作經驗還是很少,只有打嘴砲騙得了人,
路邊停車還是亂七八糟,揉了一兩個小時的麵糰還是沒有薄膜,
但活著活著還能有著很多事要學,很多時候需要謙卑面對的感覺,很好。
雖然總是會沮喪、失望、不服氣,想破口大罵,想哭(?),想放棄,
但吃著很難吃可是終於吞的下口的麵包還是會在半夜裡很HIGH,
開車下著雨已經可以正確的撥下雨刷而不會方向燈亂閃個半天才看到雨刷動,
這樣也可以在車裡瞬間覺得很得意,
還記得自己仍能為這些小小事情滿足,那就好。<

Schedule的結束日期仍然不知道在哪裡,
可以接到電話很帥的給出action plan的未來還是像做夢一樣,
烤的麵包可以吃的那天,好像有稍微近一點,這真是值得欣慰,

一年後,四月天,還是一樣堅持著什麼,也釋懷了什麼。

4 意見:

匿名 2008年4月10日 晚上9:41  

等了好久...
終於看到新文章出現啦!!
看起來過的很忙...
但感覺起來挺不錯!!^^

在異鄉的日子好好加油吧!!
送你2個食譜連結:
http://www.lamarche.com.tw/cookbook.php?sn=138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
應該回台灣後就能辦桌囉!!

匿名 2008年4月17日 下午2:26  

科科....看來等你從荷蘭回來,就會變成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男子漢了!XDD 乾脆回來開班授徒吧~ 你才去不到三個月就這麼可憐,我會多跟你聊聊推理小說跟編織的!呵呵.... 第二張照片那個人龍「凹下去」的那一塊,就是你吧?哈哈~

蔡BOBU 2008年4月20日 凌晨3:25  

怎樣~人矮是該死就對了是吧~T_T

工作達人 2008年11月25日 中午12:28  

電鍋可以做麵包喔,ㄚ琪很好奇想學ㄝ,不過看到揉了一兩個小時的麵團,就又有點想放棄了,但是可以先讓我知道怎麼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