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一下?!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圖註:獨望窗外無言中...

閒來無事(?)收一收奇摩信箱的信,
結果收到徐小千臨出國前的來信,說是男友介意我出現...so...

好吧,我來無言一下好了,
雖然徐小千一直都把我當好姐妹,
雖然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沒有威脅性,
雖然我是那種交女朋友會交很久那一種,
雖然我跳國標跳了那麼多年都沒跟國標社的女人有過男女關係,
雖然還有很多的雖然,

只是這次我覺得特別可惜,因為你是徐小千啊,
那個只有去三年六班隔壁的女廁尿尿才會順便想到我的徐小千,
那個拿用撕下來的筆記紙寫給我的note還不知道有沒有洗手的徐小千啊。

但是我還是不希望朋友為了這有的沒的小事跟男友吵架,
(以前女朋友跟前男友出去吃個飯我也覺得是小事啦....so...跟個死人妖喝杯咖啡應該也是小事吧 +_+)
那就茲以此文紀念(?)我跟徐小千的友情好了。

一年十一班的明道樓生活,吉他社跟手語社,六班的白爛同學,
這些所有,除了唸書以外,構成了我的高中生活。

不知道誰說過我跟徐小千寫字很像,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好分辨,
但我跟徐小千的孽緣應該是在11班某次午睡時間不睡覺在那邊傳紙條開始的,
都忘了傳啥了,就這樣成了好姐妹(?),
當時還在每天思考要怎樣跟暗戀很久(真的....很久)的女孩說聲早安,
包括上通勤專車要站的位置跟去合作社買早餐要走的路線都計算進去的那種思考...
然後分了班,移到了育菁樓,一直到徐小千去北大荒唸書偶爾還會跑來中正晃一晃,
直到回台中之後就比較少連絡了,
到現在...14年?! 咦咦咦~~~有那麼久嗎?

好像去年我剛分手去找徐小千喝咖啡時也有聊到一樣的話題,
就是當女性好友不免要步入婚姻之後,
像這樣一起喝杯咖啡靜靜坐著的午後時光就很難再有了,
就算要Family to Family,也得要對方伴侶能夠接受才行,
唉,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值得傷感啊,
忽然感覺出國前慧珊來陪我喝的那杯咖啡有多珍貴了......

徐小千也該嫁了,
其他的女性好友們不是嫁了也都該嫁了,
如果這是兩性動物史的必然,那我也只好接受,
只是走到現在,連徐小千的名字都不免出現在這章節裡的時候,
心裡的衝擊還是出乎意料的大啊,

該來的總是要來,
也許有一天連小魚也沒辦法對我叫聲"好姐妹啥時吃飯?"的時候,
我會一個人回去那個校園好好哀悼這些個不得不褪色的回憶片段吧。

5 意見:

匿名 2008年4月23日 中午12:32  

我家這隻是不會在意這種事情啦~
但是天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呢?
不過我是相信天底下就是有純友誼的不導電個體存在,XDD

蔡BOBU 2008年4月23日 晚上9:31  

我說的小魚是我高中同學,
至於你的話,
你家那隻有把我當威脅過嗎?
這種事會在意是正常,不在意要珍惜唄...

匿名 2008年4月24日 凌晨12:29  

我忘記你們都不是以"魚"來稱呼我的,
=_="
我只能說,這世界上還真多隻魚啊....

匿名 2008年4月30日 凌晨4:06  

哇賽! 我都不知道你會跳國標耶...:D

我也有很多男的好姊妹啊,如果另一半是會介意我的存在的,現在這些人就不會都還是好姊妹了。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都不一樣的。不用為了這種事情傷感啦,隨緣惜緣,了解嗎? ^^

蔡BOBU 2008年5月6日 清晨5:22  

很久沒跳了,而且你樓上那個就是我以前的舞伴,那位同學大概也跟我差不多久沒跳舞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