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夜裡的大溪橋很美,
身為一個在地人,這才是第一次到夜裡的大溪橋。

有情侶,也有散步的夫婦,
掛在夜空的月亮渾圓明亮,而在我身旁的月亮也一樣透著溫柔光芒。

我想我是個很奇怪的男人,
女孩子吸引我的部分,是一份潛藏在溫柔外表下的堅強光芒,
也會受傷,也會哭泣,
但也總是沈默的,勇敢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永遠活的像自己的樣子。

在兩份月光的照耀下,最近的衝動似乎變的異常強烈,
也許是工作已經暫時確定下來了,
剩餘的不確定感也僅限於開始工作的日子、一個新的房間,
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的荷蘭機票。

仔細想想,和月光最初的會面也才剛剛好滿兩個月,
卻已經覺得相識很久了,
大多數的原因應該是不得不面對的太多,時間於是變的漫長。

滿月的能量讓我舉起自己張開掌心的手,
卻還不足以叫我握住月光。

滿月時分已過,光芒會漸漸退去,
到下一次光芒滿盈之間,只能用等待填滿,

而我也必須好好面對新的生活,才能發出像那溫暖我一樣的光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