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這是寫給我自己的,也是寫給smallkou的,
畢竟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陌生人的Blog上,沒有回應總是有些奇怪。

3/24接到回答後,才真的算是結束了牽絆八年的情感,
但等著那個答案之前的日子,雨斷斷續續的下著,
夜裡入睡前胸悶心悸,周圍一靜下來,不安與恐懼便會襲來,
我試著挽回,但卻不願面對腦海裡那個我所瞭解的她會說出的答案。

3/5退伍之後的時間過得如此漫長。

就當作放自己一個長長的假期吧。
是的,這就是那部老牌日劇的台詞。
不需要去想生活應該面對的事,暫時忘掉天天都得背負的壓力,
放個長假,儘管休息,但偶爾也利用這個假期出去走走,
漫步著,和熟悉的朋友接觸。

於是我想起那本書,某次我在髮廊等她剪頭髮時髮廊放的一本書。
我已經買了,但並沒有馬上接著讀完它,
那晚窩在書桌一角,靜靜的,沈默的看完了這本書,
已經是深夜時分,而下了多時的雨停了,窗外只剩下冰冷的風聲。

傷痛不會復原,但如果充滿自己生命的感受持續增長,
那麼這份傷痛便不會再如此強烈,
它不會減少,只是我們擁有的其他所有,增加了。

閱讀讓我的感受敏銳,
而感受外在世界的真實,才讓我終於能覺察自己的存在,
我原本不知所措,倉皇不安,
但真的駐著傘站在雨中,用自己的眼睛看著自己身處的悲傷世界,
那悲傷全貌浮現的同時,也讓我感覺它終究會成為過去。

所以我放了自己一個長假,
雖然比起過去的經驗,這假期事實上不長,
在前往日本的飛機上,穿過雲層之後,
我就知道,我的假期結束了。

對你而言,這個假期也許很長,但它不會充滿著雨季,
陰霾的天空下也有令人高興的事情,
不需要特地去笑或去流淚,但要認真的感受這個假期,
感受你遇到的人們,感受開心或悲傷的每件事,
僅僅是如此,假期便會自然的結束。

有個令我溫暖的女孩對我說,
我從傷痛中如此迅速走過的勇氣令她動容,
而我其實只是從她以及其他朋友身上得到勇氣,感受到自己的真實存在,
只是這樣而已,只是張開眼睛,只是伸出雙手而已。

就放個長長的假,無妨,記得好好利用假期,就好。

1 意見:

屁屁扣 2007年6月3日 晚上9:48  

BOBU:你的訊息我收到了;我很愚鈍,需要很多時間來想,謝謝你.請你也加油!陌生人的我誠心希望陌生人的你不論工作.生活...一切事物都能圓滿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