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漂流其之二:漫步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圖註:東京車站前

前晚一點多才睡,但被房間的超暖暖氣搞的睡睡醒醒,
後面幾天我就學乖了,睡前關掉房間的暖氣,靠飯店的中央空調溫度就剛好...

一早為了免費早餐6點半就起床了,換算時差台灣是凌晨五點半...
吃完早餐才七點半左右,稍微整理一下行囊,
昨晚才決定今天的行程,早上東京,午後淺草,
避開通勤時間,大約九點左右才悠閒的出門。

搭都營丸之內線往東京車站,地圖上看起來近多了就沒坐JR山手線,
第一天買的SUICA卡就這樣嗶嗶嗶的跟了我七天,沒買過半張票 :D

東京車站前的小公園有幾株櫻花開著,但已經開始謝了,
這是到東京之後最初相遇的櫻花。


圖註:皇居周邊

從東京車站往皇居走去,沿著皇居護城河漫步,
東京的人行道上沒有停滿的自行車跟機車,
今天是上班日,連行人都很少,
我一路走走停停,享受著東京街頭的風和陽光,
才頭一次發覺自己已經走出那團烏雲的範圍裡。


圖註:日比谷公園和邂逅的貓朋友們

在進皇居外苑之前,順道進去日比谷公園晃晃,
公園裡可以看見西裝筆挺的男人抱著公事包躺在長椅上睡覺,
我想這是之前聽說過的失業者吧,後來在各景點仍然有很多這樣的人。


圖註:法務省、櫻田門、二重橋

離開日比谷公園後,從櫻田門晃進皇居外苑,
外苑可以看到不少慢跑的民眾,
二重橋附近的大廣場可以看到幾團旅行團在參觀,
非假日時間,我聽到的大多數是國台語跟英語...囧rz。


圖註:皇居東御苑內本丸遺址、東御苑內櫻花、武道館

從皇居外苑進東御苑要拿入園卷,但是不用錢,
我想大概是控制入園人數用的吧,
原本的木造建築已不復在,僅僅留下基座的岩石遺址,
染井吉野櫻已經是半謝狀態,但另一種較豔麗的櫻花品種正在盛開中。


圖註:靖國神社、神社內作為觀測指標的染井吉野櫻、本殿前。

晃出皇居,經武道館走向靖國神社,但這時已經過中午了,
我想我的腳步真的太過悠閒,
原本打算繞千鳥之淵再走回東京車站的,看看時間好像不夠...
於是改變計畫,從鄰近靖國神社的市ヶ谷站搭都營新宿線到馬食橫山站走到東日本橋站,
再換乘淺草線到淺草。

從靖國神社走往車站的路上本想順便解決午餐,
無奈東京附近公司太多,餐廳也小,兩點了還是每間滿滿滿...
so...我看到了淺草再吃好了 Q_Q


圖註:淺草車站出口的東秀拉麵、雷門和她的屁股...。

日本食物給人的感覺就是每樣配料都很用心,
跟台灣小吃給人的豪邁感不太一樣,
從溫泉蛋、叉燒肉一直到加了洋蔥丁的湯頭,開始到結束都很好吃啊。

必到的景點雷門照例擠了一堆人在照相,
其實想到這座廟是拜觀音媽的,一陣台灣味就會湧起來,
所以我就沒買淺草寺的御守了,但是我有丟香油錢喔觀音媽!


圖註:觀音媽她家、五重塔。

其實飛來這裡也只是希望自己能說出一個簡單的答案,
可以放下十年份的情感,去相信自己不會再陪伴妳到老。
然後承受並稀釋那伴隨而來的空虛及悲傷,
帶著可以重新再愛人的能力回台灣。

只是我沒想到僅僅是到東京的第二天,
開始能夠漫步的第一天,我的腳步便可以輕盈至此。

在淺草寺前的公共電話前,我拿出在台灣預先買好的國際電話卡,
然後很自然的撥了電話給她,那也是我到現在為止最後一次聽到她的聲音,
只是幾句簡單無意義的問候,這就是很普通的朋友感覺吧我想,
然後突然發現,我已經可以開始面對這悲傷的全貌了,而不是被其所籠罩。


圖註:五重塔人形燒、樓下全家贊助的每日一酒。

晚飯時間帶著淺草買的人形燒跟特價的休足時間回到池袋,
本想晚飯時晃晃夜裡的池袋,沒想到,我睡著了...=__=a
醒來已經是八點多,但還好日本24HR營業的連鎖飲食店還不少,
晚上一路上跟幾個皮條客搖頭之後到松屋解決了晚飯,
自動販賣機直接買食卷,連點菜講話都免了...牛丼拌生雞蛋撫慰了我不小心睡著的身心。

晚上泡泡小浴缸,貼了冰冰涼涼的休足時間,喝完每日一酒,
順便研究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心裡暗暗決定明天要買紙筆寫信回台灣。

漫步著,連靈魂也終於離開禁錮之地,

晚安,東京。

1 意見:

蔡BOBU 2007年5月5日 晚上10:49  

感謝催稿魔人芩小魚...
本篇得以完成 :X
我是富堅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