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情歌

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電台情歌
作詞:姚謙 / 作曲:王治平 / 演唱:莫文蔚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它把你我沈默照得太明瞭。
關於愛情我們瞭解的太少,愛了以後又不覺可靠。

你和我看著霓虹,穿過了愛情的街道,有種不真實味道。

我們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橋,到對方心底瞧一瞧。
體會彼此什麼才最需要,別再寂寞的擁抱。

誰能夠將電台情歌關掉,它將你我心事唱得太敏感。
當兩顆心放在感情天秤上,想了太多又做得太少。

你和我仰望星空,走到了愛情的邊疆,有種不確定預感。

在我大一還沒有電腦的時候,很多歌都是從同班同學魔男的電腦裡聽來的,
結果很多他愛的歌也變成我愛的歌,這首電台情歌就是其中一條。

有時候歌曲代表了一個時期的氣味,
聽這首歌時我常可以聞到當時宿舍的氣味,
想起總是晝伏夜出,吃完早餐才睡覺的日子。

談第一份戀愛的時候我過於相信自己,
常覺得很多感情不言而喻,於是無須告訴對方心裡所想的。
終究過於信任的愛所帶來的壓力超乎想像,
我總是在這首歌裡也聽見那段清純戀愛的輕聲哭泣,
妳以為的瞭解如果沒有得到過對方言語輕輕的證實,
最後這份甜蜜的瞭解將會被懷疑與不安所替換...。

她的小女兒應該要三歲了吧,我還是很難說「祝妳幸福」,
因為幸福要自己給啊,

祝我 幸福。

2 意見:

屁屁扣 2007年5月17日 晚上9:59  

請問,我可以把你blog的連結放在我的無名網誌上嗎?我想跟朋友介紹"我很喜歡這blog的文字",這樣的要求有點唐突= =..不要怕~我不是壞人\-..-/

蔡BOBU 2007年5月17日 晚上11:01  

可以的,請隨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