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昨天到新竹叨擾很久沒見的高中同學T,
他現在在交大念博班,大概要明年才會畢業吧。

兩個人掃平一桌七八道滿滿的客家小炒,
小酌完兩支金牌台啤,
就跟他簡單講一下退伍後這陣子發生的事和心情。

T同學是個外在條件很好的男人,
但剛進大學那段時間對女孩子以及對自己卻不夠有自信,
這些年過去,雖然他還在唸書,
但已經成為一個散發成熟魅力的真男人了,
可惜就我感覺,他大概還要在外闖蕩七八年才會有成家的念頭吧,
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為感情橫衝直撞的大男孩了...。

晚上在他的小套房裡和他喝完三瓶白酒,
一瓶要價600台幣ㄟ,這下又欠他多了,
但男人之間直線式的溝通,以及畢業後10年彼此的改變,
我們也都瞭解自己已經不再是當年18出頭的樣子,
該要自己選擇的人生已經開展在眼前,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

比起他來,我畢竟比較渴望一份安定感,
與女孩子的交往心態也與他現在的想法不太相同,
但我想朋友就是這樣吧,
各有彼此的想法,但對對方的觀念及堅持也有所理解,
透過淡淡的酒精催化,我們互相確認時間在彼此身上留下的痕跡罷了...。

回程火車上讀著前陣子剛買的書:不存在的女兒(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不同於我常讀的推理小說,這本書跟姊姊的守護者(The Sister's Keeper)一樣,
描寫人們深層心裡的矛盾情感,
藉此也讓我能夠繼續保持對於自身情感以及感受他人情感的敏感度,
而不讓那輕微的聲響僅僅悄悄掠過我心靈湖面,消失無蹤...。

傍晚Final Interview的電話通知來了,
明天又得下去一次新竹,
依照其後的結果,繼續作下一個決定吧,
不停的抉擇,然後面對那總是未知的路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