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Man,一個人的蜘蛛人3

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已經忘了上一次一個人看電影是什麼時候了...。

大一那時失戀的時候,
很喜歡拋下明天的作業考試,一個人去看嘉義那家嘉年華的午夜場,
時常是整間放映廳不超過五個人,
看完電影以後乘著夜風邊哼著歌騎回宿舍。

今天可能就是憑著一股衝動吧,
不然我不太可能跟大夥人去擠首映當天看電影。

下午五點半左右就先到了中壢,
想說看電影前先去吃吃看明天跟人約好的餐廳,
如果是地雷那不就糗了...=__=a

這家在中央西路Sogo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叫「豚勝皆川」,
從Sogo旁邊的小路(興國路)走進去約50公尺就會看到了。
設在轉角處的店面不大,大約30人左右的座位,
老闆娘日文很好,五點半晚餐剛開始沒多久就有日本人去吃,
跟網路上說的差不多,猜想味道應該十分道地。

今天是勞動節,假日時間會有一個日本老師傅駐店,
所以除了店裡原本的定食之外,還可以叫一些刺身、握壽司或手捲之類的。
我本來是叫豬排咖哩飯,結果老闆娘聽成豬排蓋飯...
不過OK啦,因為我很餓,雖然老闆娘說他會把蓋飯吃掉重做一份給我。

其實叫咖哩豬排飯就是想先試試完全沒沾醬的豬排是不是像網友說的有點乾,
但是蓋飯已經淋上半熟蛋了...so...
蓋飯的豬排很嫩,好吃。
上面的料就是炸豬排、半熟蛋跟洋蔥而已,飯也好吃,硬度剛好非常順口。
配菜裡的醃花椰菜用的醬汁有微微的芥末味,讓我想起在日本吃的蕎麥麵醬油。
總之試過之後不是地雷,還頗合我的胃口,
但是價位也很日本,單點一碗豬排蓋飯要150元喔,
但這間應該是我會再回去吃的店...(廢話,明天就要再去吃了 =_=a)

吃飽後繞到元化路Sogo的威尼斯影城去看豬豬人...
我的媽,還真的都滿場,我買到最後一排最邊邊的位置,
是那種右邊是牆壁左邊是走道後面是逃生口的鬼位置...
不過意外的非常適合我今天一個人來看的心情,
看到那個鬼位置我心裡還偷笑了一下,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啊,哈哈。

除了MJ還是一樣水性楊花之外,這集還算OK而已,
反派塞了太多人,戲份都被分割了,
第一集是悲劇英雄的誕生,第二集是英雄和現實人生的掙扎,
第三集,是講自我的迷失。

哈利這個角色其實可以更深刻的,
除了他太有錢之外,他的背景就像是彼得的倒影,
共同點就是,從沒忘記復仇...。

結局雖然同時把兩個人這個相同的結給解開了,但是還是稍嫌草率,
超級英雄電影裡我除了喜歡內心充滿黑暗面的蝙蝠俠之外,
就是充滿悲劇、在救人與自我生活中掙扎的蜘蛛人,
這兩個超級英雄反應的,是擁有能力的人並不快樂的現實面。

以動作畫面與特效而言,是還推薦進電影院看啦,
過幾天趁電影還沒下檔之前,來去看另一部國片「練習曲」好了 :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