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

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我不是很常玩這個,畢竟有時候人們會用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去做選擇,
而不是用自己真正面對問題的樣子去做。

偶爾玩玩,可以當作審視自我的機會,
這個是從學妹的網誌看來的:http://www.parttimelove.com/PartTimeLove/Assessories/NineType/_Paper1.aspx

同樣的,要我想十歲以前的樣子實在是很難想起來,
用過去的經驗來填差不多。

平和型(隨和豁達,樂天知命)
您通常是溫暖、友善、忍耐、隨和、不好競爭,以及愛說話。
您偏好和平、有組織、可預期而舒服的生活。
您喜歡配合環境,因而很難知道自己的優先次序,變成跟隨別人所希望而去做事,
有時候甚至模仿別人說話的腔調、用詞,以及身體語言。
(大致上很雷同,但我也常反省自我追求被我遺失了多久)

優點
非常主動,具有眾多興趣和嗜好。
您喜歡與人為伍,可以為了別人而發揮最具生產力的工作成效。
(老實說,是與熟人為伍,我對開拓陌生友誼有恐懼感...)

缺點
您會「自我遺忘」,失去了什麼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覺察力。
您很容易分心,即使一個人時,亦有可能把高度優先的事情留到最後才做。
看起來很像是拖延,但並不故意。
(專注力不夠是我一向的缺點,不過我有慢慢努力啊 T_T)

愛情
您一旦擁有了關係,不會想到分離,而且會承諾去經營恆常不分離的關係。
您既忠誠又慷慨,可以不帶妒忌或競爭心去支持並慶賀伴侶的成功,
當伴侶的需要浮現時,更能給予回應。
您的憤怒最有可能在親密關係中顯現。因為當您迎合別人時,自己就消失了。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的感覺,總是一片空白。
當她投射出她所認為我感覺到的事情時,我們便陷入爭吵。
我痛恨這種情形,但是對於引發我找到自己想要什麼確實有幫助。」
(前面那段非常準,後面那段...我還真想在親密關係中感到憤怒啊...)

安定方位成就型
在安定的狀態下您會變得很專一,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許多傑出的事。
(非常準,但安定的狀態哪有天天過年的...)

壓力方位忠誠型
當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您會變得充滿恐懼,意識到所潛在的威脅,
不但變得退縮,甚至唯命是從、好鬥、彆扭而且更頑固。
(一體兩面,我同時也會反省然後努力去承受啊...唉)

建議
問問自己的想法,而非顧慮別人的意見注意您對改變的不適感,
學習歡迎新事物。注意您的頑固和被動式抗拒

最渴望:和洽相處
最恐懼:有紛爭,有衝突
最難達到的美德:果斷 (Right action) (機車勒...我考慮一堆再果斷不行咩~)
最難克服的執念:懶惰 (Sloth) (好吧,本日最準就是這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