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面試

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初次面試,是在家附近不遠的華宇電腦(Arima),
主要是生產筆記型電腦跟伺服器為主。
其實之前在網路上這家公司評價並不好,
加班兇,業務操,對員工的Bonus也不高。

我是應徵機構工程師職缺,約好是早上10點面試,
準時到了華宇電腦,其實大樓裡還有華上光電,同一集團的,
門口換了證之後,總機小姐給了一張基本履歷給我先填,
然後請我在旁邊稍候,這一稍候就是一個小時... =__=a

還好我不是不擅等待的人,
後來總機小姐再幫我Call HR(我小學同學)下來,
才發現HR抄錯面試時間,以為是下午兩點。

因為接近中午休息時間了,所以稍微聊了一下老同學近況以後,
機構部門的一位女主管就來面試了,
在一間大約可容四~五人開會的小會議室作Interview,
稍微掃了一下我的履歷,叫我自我介紹,
問了些想做那個環節,最喜歡的一門課,覺得最得意的一件事(害我想一下,我個性謙虛咩...噗)
然後主管便開始講起機構就是打雜,包山包海,做最多又沒啥Bonus的工作,
也很直接的說這不會是我的最後一份工作,為了以後的競爭力會全方位的訓練等等...。

感覺是個不錯的主管,也說希望是為了完成績效而加班,
不會希望同仁沒事留下來加班。
當然我心裡知道要在上班時間內做完是不可能的任務 =_=a

面試完還是得做英文測驗,因為是吃飯時間,
HR還說你想寫多久就寫多久,因為他要兩點多才會回來...
叫我寫完直接離開就可以了,哇哩勒...
是濃縮版的Toeic測驗,一半聽力一半閱讀,就類似多益題型,
並沒有很簡單,還是我英文太爛~哈哈
總之還是要求自己在他規定的45分鐘做完,然後閃人。

會來華宇面試主要還是離家太近,
且另一間公司的聯絡還是無聲無息,然後我對自己的破英文太瞭解...
叫我念一篇文章,腔調絕對可以唬到人,
但是考試或口試就會打槍啦,所以至少先拿到幾家公司的OFFER吧,
現在也只能這樣想了,反正我也不怕操...唉。

明天還有達方電子的面試啊,我看多少還是演練一下好了,
這家是BenQ子公司裡比較賺錢的一家,
不過大家聽到BenQ好像聽到禽流感一樣ㄟ...。

回家後收到美玲姐的感謝簡訊,
不謝啦,下次三等監獄官考上給你請才是真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