斟一杯天光,敬妳。

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2003/09/13 07:03

還記得以前在大學BBS的日記版寫的文章,
只是因為標題都取六個點「......」,
結果不只沒被收進精華區,時間一久,
連痕跡都沒有留下了...

好歹,我也不是在寫刷牙起床的交代性文章啊...
所以文章還是取個標題好。

如果這個時候,我的杯子裡裝滿了天光,
那麼我想敬誰呢?

是你,妳,還是妳?

我舉起了杯子,可那坐在對面的臉孔,
卻不停的轉換,
只是想飲這杯天光,而是誰,不重要嗎?

敬妳,
高一時互傳紙條,傾訴理想,
和我針鋒相對,卻又惺惺相惜的妳,
敬妳的醫師之路,願這一路順遂。

敬妳,
黃衫綠衣,長髮飄逸的妳,
那曾是走在我身旁的身影,如今一襲鳳冠紅衫,
敬妳的未來之路,願這一路幸福。

敬妳,
午夜的十字街頭,天使指路,
那擁著便能令我卸防的小小身軀,
敬妳那因我而停止揮動的純白羽翼,
頂著光環,飛舞雲間,才是妳原來的模樣...

敬你啊,就是你。
一夜不睡,敲著鍵盤的這個混蛋,就是你,
這杯給你的天光雖然刺眼、苦澀、難以入喉,

但是,總該嚐的。
那是幸福的,痛苦的,難以忘記的,回憶滋味。

斟一杯天光,敬妳,
妳、妳,還有你,也許還有你呢,

那張未來的,陌生的,充滿可能性的臉孔。

乾 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