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

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把妳的群組從家人拉到大學好友那邊,
像是自言自語一樣的動作,我已經可以做得很自然了。

這歸類的動作能代表什麼呢?
唸書、做研究、寫程式,
念工學院著重理性邏輯思考本能性的養成分類的習慣,
這個抽屜放什麼,那段程式碼歸哪一個subroutine比較好,
已經不是一種意識到才會去做的事。

雖然很清楚的瞭解,很多事情是無法分類的,
但如果不做出一間房間收藏起來,
廣場中間就會堆出一座高高的巨塔,回憶堆成的巨塔,
沈重、搖搖欲墜,令人絕望。

堂哥介紹他工作的外商公司要讓我去面試,
雖然我心裡曉得現在的能力還不到那個地方,面試成功的機會不高,
但他仍然鼓勵我,願意得到這份工作的心才是比較重要的,
我想我又陷入只在認為安全的範圍裡做有限程度冒險的老毛病了,
就試試吧,沒有損失,只是怕辜負了堂哥的期望和好意。

我是不是也把自己分類了呢?於是失去了許多的可能。
我是某個樣子的人,我不是某個類型的人,
我只會愛上某種人,我無法接受某一類人,
諸如此類,是不是這樣子變相的縮小了我自己的視野?

還不到一個月前,我才認為到哪都沒有關係,
才不到一個月後,反而因為想多認識某個人,而不想離此地太遠。

不把自己歸類的話,那我是什麼樣子?
或是應該說,我們瞭解自己的樣子後,才得以分類呢?

0 意見: